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汇聚青年智慧 共谋学校发展——我校召开2015年优秀团员青年座谈会
2015-07-30 11:09 团委  团委

5月4日晚,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两校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分别齐聚于东莞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和湛江校区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青年座谈会,分享青年智慧,共谋学校发展。出席座谈会的有学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岑伟强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团委正副书记、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岑伟强副书记主持。

“青年,充满锐气、充满朝气、充满阳光之气。此次座谈会旨在聚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为学校的发展征集建议,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供方针。” 座谈会在岑书记轻松,充满青春气息的开场白中拉开了的序幕。

年度科技人物代表余运芳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作为新青年需要牢记青年使命,以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重视专业知识的积累,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谨遵“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医学校训,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年度阳光人物刘雨诗紧随其后,她认为青年学生应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主动借助两微媒体、校园网,聚焦时事宣传,关注学校发展。另外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方面要注重沟通,通过与长者、优秀人员交流学习,汲取经验,取长补短,完善自我。

“善终如始,绝无败事”。年度自强人物刘卓杰认为青年学生干部要以高要求高质量标准坚持尽职履行本职工作,扎牢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及省内大型比赛,扩大学校影响力。

我校首位在广东省田径比赛夺冠的年度文体人物刘平娟随后进行了发言。“努力通过体育宣传学校,为学校的申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促进学校发展上,她如是说道。立足自身专长,以体育的风采向外展现自强的广东医,是个人对学校发展最有力的支持。

“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宣传最可爱的广东医”年度话语人物刘伟东一手执笔,以文学之资对外宣传着我校的发展。他认为话语是对外展现我校风采的重要窗口,以“千万以学习为重、千万知道自己选择的初衷、千万要收获后再走”三个“千万”与在场青年干部共勉。

志愿服务时间达326个小时的年度志愿人物朱培娜随后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当前青年们以勤奋学习为先,扎实专业知识,自律自省,不断实践,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为实现“强校梦”贡献力量。

随后,优秀团干、团员标兵代表谢丽君、罗妮妹、黄婷婷、黎敏娟在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及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层面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认为团员青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出青年“好声音”。在提升综合素质上,要广学博才,拓宽知识面;善思善察,提升内在形象,增强责任感;敢于创新,勇于尝试。律己律人,做好团员青年的典范。

最后,许崇泰副书记总结了此次座谈会。许书记指出,各位发言代表提出的建议都很好,团员青年能够认清自己的定位并且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都是应该得到赞扬的。同时,许书记对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与青年共勉。一是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青年梦”、“强校梦”努力奋斗;二是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做事的源动力,不忘在思想上为自己“补钙”;三是青年要培育自我,自省自立。坚持在每个成长阶段为自己搭建锻炼的平台,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青年要传播正能量,做正能量的发射源;五是青年要做创新先行先试者,勇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本次座谈会恰逢五四青年节,是一场青春的盛宴,思想荟萃之源,是青年成长的一次升华。汇聚青年智慧,是实现“强校梦”的重要力量,相信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努力下,广东医的明天更美好!(文、图/团委 编/姜淑娟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