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毅行青春路 共筑强校梦——广东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青年教工联合会成立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2015-07-30 10:59 团委  团委

  429日晚,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和湛江校区新楼九楼会议室被浓厚的青春氛围所笼罩,广东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青年教工联合会成立2周年大会在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江文富书记、符学三副书记、杨云滨副书记,学校赵斌副校长,共青团湛江市委郑克芬副书记出席了大会。

   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以纪念和传承为主题,一段诗歌朗诵《青春的印记》引发现场的共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新青年的风骨!”青春,正是如此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成熟,走向突破。大会上,学校历任团委书记代表陈凯书记、雷鸣部长向学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传递了代表“共青团薪火相传”的火炬,既是五四精神的传承,更是团干奋勇拼搏、百折不挠精神的延续。

   会议上,为了纪念青年教工联合会成立两周年,青工联顾问吴先宏先生向青工联第一届委员会雷鸣主席赠送了内容为“生命的青春魅力”的书法作品。青工联至今已成立两年,开展8项青年活动,在激发我校青年教工活力,服务青年教工成长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树立先进,表彰典型,会议上还先后为在2014-2015年度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学校赵斌副校长分别为优秀团员标兵和优秀团干标兵颁奖。

   党委符学三副书记、杨云滨副书记为我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颁奖。

   党委江文富书记,团湛江市委郑克芬副书记为我校2014年团工作红旗团委、先进团委颁奖。

   注重青年成长,绽放青春活力

   为了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实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帮扶,在此次会议上,我校“学习帮扶助航行动”正式启动,党委江文富书记,青工联吴先宏顾问、教师代表石明老师、优秀学生代表潘亚琼同学、李安然同学共同掌舵,开启了我校“青年助航”的新征程。

   同时,为了提升我校青年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创新创业项目投入实践的可操作性,会议上还成立了广东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孵化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紧抓青年思路,把握青春脉搏

   共青团湛江市委郑克芬副书记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对会议致辞。李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我校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郑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关注学生的道德修养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并告诉青年要从实际出发,要有实干精神才能有收获。”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杨云滨副书记向在座青年表达了学校党委的殷切希望。杨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学校兴;青年强,则学校强。学校要注重青年的成长成才,把青年培育上升到一种战略高度。”杨书记指出:“广东医的青年要做传播正能量的青年,要为“强校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青春热烈氛围中,大会拉上帷幕。此次会议是对五四爱国精神的纪念和传承,也是全校青年的一次盛会,更是对学校过去一年青年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社科部、工会、关工委及心理教研室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分管团工作的书记(副书记),青工联全体委员,二级团委(直属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徐畅  /龙玮然陆晓曼 谢佩琴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